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木工工程 >> 正文

安装石膏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26:52

一、先找平再安装

石膏线本身是一条厚度均匀的直线,它是用胶贴在墙面的,若是墙面原本不是平的,有凹凸的地方,那么就会导致后期石膏线显得厚度不一。

装修效果图

找平时需按照其偏差来决定找平方式:若偏差≤5mm,那么只需刮腻子就能调整;若是偏差5mm~1cm,那么就需要刷石膏或是水泥砂浆来找平;若是偏差1cm~2cm,那么需要粉刷石膏找平一遍之后挂上一层尼龙网,再粉刷一遍石膏,或是用水泥砂浆1:2的比例混合后找一遍,这样是为了防止找平层太厚,日后会开裂。

装修效果图

二、石膏线储藏

石膏线因其原料是石膏,因此极易受潮变形,施工时需要随买随装,若如不然石膏线会变形开裂。另外,若是将石膏线竖直放立,石膏线也会因受力不均而断裂。储藏石膏线的方法是将其平放置于干燥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