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卫浴五金安装不可忽略5个细节 未雨绸缪装修无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2:01

装修到了后期,各项硬装就要陆续进场啦。关于卫浴五金件有哪些万万不可忽略的细节呢?首先得清楚卫浴五金件都包括哪些东西,龙头,花洒,毛巾架,毛巾杆,淋浴房连接件等都属于卫浴五金件的范畴。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各个部分具体怎么安装。

卫浴五金安装的5个细节

卫浴五金安装细节一:置物架的安装

置物架一般会选择不锈钢或者合金材质,不锈钢置物架具有不易腐蚀、耐磨损等优良性质,合金置物架强度和性能更加好。置物架有时也叫作化妆架,安装在面盆上方、化妆镜以下的位置。安装时先量好位置,用铅笔做上记号,再用电钻打孔,最后用螺丝和膨胀钉将其固定即可。

卫浴五金安装细节一:置物架的安装

卫浴五金安装细节二:毛巾架的安装

毛巾架一般装在卫生间中央部位的空旷墙壁上,一般是装在距离面盆不远的墙壁上,这样比较方便拿取。毛巾架下方最好不要有东西,因为湿毛巾会滴水。高度大概离地面1.5米即可。

卫浴五金安装细节三:浴巾架的安装

浴巾架安装在浴缸外边,如果没有浴缸则安装在淋浴房附近,离地面1.8米左右。浴巾架可以选择则双层的,上层放置浴巾,下层可悬挂毛巾、衣物等。

卫浴五金安装细节三:浴巾架的安装

卫浴五金安装细节四:小物件架的安装

马桶刷的挂架可以装在马桶后侧方的墙壁上,局里地面10厘米左右即可。抹布钩、衣钩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有,高度可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而定。如果觉得固定的挂架不美观,也可以用带吸盘的挂钩来收纳毛巾、马桶刷、抹布等小物件。

卫浴五金安装细节五:浴帘杆的安装

如果卫浴间没有用玻璃隔断做成干湿分离,那么可以安装一道浴帘。安装浴帘之前要先在淋浴区域内安装挡水条,将淋浴的水流与外界隔开,以免水流四溢。挡水条一般选择天然石材。安装浴帘杆时要注意,挡水条在浴帘的外边为宜。

卫浴五金安装细节五:浴帘杆的安装

浴帘杆的材质最好是厚实的不锈钢材质。由于户型、面积不同,浴帘杆有直的和弯的两种类型,直的浴帘杆可以选择膨胀杆,安装和挪动都很方便。弯的浴帘杆最好选择用螺母固定在墙面的浴帘杆。

卫生间五金件看似不多,但是每一种都不可或缺。在卫浴五金进场之前,一定要先规划好五金件的安装位置,安装高度,依据实际情况而定,以免后期再进行改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