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主材选购 >> 正文

厨房吊顶用什么材料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11:15

家装行业的盛行,人们在时不再仅仅满足于实用,更多的是追求美观。吊顶越来越受装修业主的喜爱,吊顶的材料分为很多种,不同的家庭区域对家装材料的需求也有所不同。厨房是油烟重地,所以在选择吊顶材料时更应该特别注意,那么厨房吊顶用什么材料好呢?

1.石膏板:石膏板是用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材料。

石膏板的优点:

隔热性强、比较轻、隔音性好、强度高,如果选择用石膏板作为厨房的吊顶材料,厨房的顶部不容易老化,使用寿命长,并且防虫蛀。

吊顶材料

石膏板的缺点:

石膏板的表面不容易清理,不耐油污。不容易拆卸,如果出现线路问题,拆卸后很难复原。如果在安装工艺上不合理,吸附潮气膨胀后,容易出现开裂的情况,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

2.PVC塑料扣板:PVC塑料扣板是以PVC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材料。

PVC塑料扣板优点:

PVC塑料扣板装饰效果好,图案和花色种类繁多,样式新颖。安装简便易于操作,容易清洗和打理,隔音和隔热性能强,这种材料的制作成本低,价格合理,同时它的耐油污性能强,适用于厨房这种油污重地,同时材料中加入了阻燃材料,有防火的功能,更加安全。

吊顶材料

PVC塑料扣板缺点:

PVC材料强度比较差、老化速度快,使用时间一长还会变色、变脆,这种材料几本能满足厨卫吊顶的需求,唯一的缺点就是在热的环境下容易变形,这是一个致命伤,所以还是不太推荐使用,现在基本已被淘汰。

3.金属吊顶:金属材质的吊顶属于现代社会的产物,它与传统的吊顶材料相比,在价格和材质的质量以及使用寿命都具有很多优势。

金属吊顶优点;

金属材料具有很好的质感和装饰效果,隔热性能强,隔音性能强,能改善室内环境,节约资源。金属吊顶不仅能够防火、防潮,吸音、隔音,还有独特的抗静电防尘效果。

吊顶材料

金属吊顶缺点:

金属吊顶的缺点的重量沉,在安装时比较费劲,金属板的绝热性能较差,为了获得一定的吸音、绝热功能,在选择金属板进行吊顶装饰时,可以利用内加玻璃棉、岩棉等保温吸音的产品达到绝热吸音的功能。

4.木板吊顶:一般来说木板都是采用的完整的木材制作而成的。

木板吊顶优点:

木板吊顶材质厚实,纹路清晰,环保健康。

吊顶材料

木板吊顶缺点:

木板吊顶的价格较贵,在购买时要注意,不要选择有端纹的材质。厨房用木板吊顶,厨房有水气,容易使木板受潮开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