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主材选购 >> 正文

儿童房建材这样选环保又省钱(下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14:27

儿童房壁纸

对于壁纸款式的选择,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有着不同的爱好需求,萌萝莉小正太爱趣味十足的卡通图案,一本正经的小大人希望自己的房间看起来不幼稚,不管是哪一款的壁纸,选购的时候都不能马虎。

儿童房建材这样选环保又省钱(下篇)

1、颜色不宜过于鲜亮

虽然儿童房的配色要明亮,但是颜色过于鲜亮不利于孩子的视力发育。尽量选哑光色系的壁纸。选购准备一些色卡,对看中的壁纸要拿到1米以外,看看逆光的效果。

2、符合安全标准

购买壁纸之前,先看看其是否符合《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壁纸中有害物质限量》的标准,自然纤维壁纸或全纸壁纸环保性更佳,要选择有信誉保证的水基型名牌胶黏剂。

儿童房建材这样选环保又省钱(下篇)

3、易洁性与抗污性

小孩子喜欢在墙上涂涂画画,壁纸的易洁性和抗污性决定了妈妈的家务量。除此之外,防积尘和防水性也很重要,可以直接用湿抹布擦拭壁纸会让妈妈更轻松。

儿童房床品

儿童房建材这样选环保又省钱(下篇)

1、健康、舒适第一

孩子的生活空间需要精心呵护,要给孩子们一个真正的欢乐世界,健康是第一位的,所以,购买儿童床上用品的地点和品牌都要谨慎选择。无论是睡觉还是玩耍,床是小孩子们逗留最多的地方,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满足孩子们的触觉、视觉喜好可能是父母更关注的。通常棉质、丝质的儿童床上用品最受青睐。从儿童的审美取向来看,亮丽柔和的色彩和走在儿童世界时尚前沿的卡通图案将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一旦把握了宝贝们的口味,挑选他们喜欢的床上用品并不太难。

2、符合个性

一般而言,家长们往往会从主观角度出发,认为孩子还不具备自己为自己挑选喜欢的家居用品的能力,因此一厢情愿地为孩子全权做主。其实,如果孩子有了自己的审美标准,大可以让他自己选择。如果需要家长代劳,也应该选择符合孩子年龄、性别、个性的花色、款式,否则孩子可能会因为不喜欢父母布置的床而拒绝好好睡觉。

儿童房建材这样选环保又省钱(下篇)

3、选择枕头

现在对于给宝宝选择枕头,年轻的父母确实存在不少误区。第一,简单地以“可爱”作为选择儿童枕的标准;第二,认为儿童枕就是成人枕头的“小一号版本”;第三,不了解宝宝开始使用枕头的合适时机,过早或过晚;第四,一个枕头伴随孩子从小到大。实际上,在一个正确的时机,为宝宝科学地选择一款合适的枕头,对于宝宝顺畅呼吸、维持头部的血液循环以及协调神经,帮助头颈和脊柱的健康发育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4、选择床单

床单是与孩子最亲密接触的物品,因此以天然、柔软的棉质床单为最佳。如果家中有年幼的小宝宝,父母不妨多准备几条棉质床单,并且以方便清洗、快干、不需熨烫的为主。如果床单容易随着小朋友的翻身、扭动而弄成一团乱,则可以买尺寸较大的床单把四个角打结后塞到床底下。

儿童房建材这样选环保又省钱(下篇)

5、被子的选购

市面上各种各样材质的被子越来越多,在为孩子选择被子时应该注意区分,家长不仅需要根据孩子的体质来挑选,还应按季节的变化选择不同材质、厚薄的被子,以适应孩子的体质需要。要检查棉被或毯子有没有脱线状况,如果有,就必须将线头剪掉,以防止宝宝的手脚被这些线缠住。另外,如果是包裹小婴儿所准备的毯子,可以选择较薄的薄棉毯,既容易包裹,透气轻薄的感觉,也会让宝宝比较舒服。但在包裹时不该只留一个小洞给宝宝,这样容易有窒息的危险。如果是给再大一些的宝宝盖的棉被,可以使用睡袋型的棉被,或将棉被的两边塞到床垫底下固定,都可以防止棉被被宝宝乱踢踢掉了!

儿童房建材这样选环保又省钱(上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