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装修壁纸图片 >> 正文

选购壁纸要看功能分区 不可以盲目下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9:14:30

    像时装一样绚丽多彩的壁纸,已成为很多家庭选择墙面材料时的优先之选。面对花色繁多的壁纸,很多消费者都表示有些无从下手。那么,应按照什么原则来挑选?除了关注花色、材质之外,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选购壁纸要看功能分区不可以盲目下手

    据莫总介绍,家里最常使用壁纸的地方是卧室、客厅、儿童房以及干湿分区的卫生间。因为各个区域的功能不同,所需壁纸的风格也不尽相同。

    客厅

    待客之所,简约素雅 

    客厅作为接待客人和家人休闲的空间,不应布置得太个性化。其材质选择的空间较大,传统的纸质、布面或是新型的玻纤、硅藻土都可以。设计风格以大气、简约为主,色调不要过暖,否则容易使人烦躁。

    卧室

    休息空间,温馨为主 

    人们在卧室中的时间很长,而且空气质量很重要。所以,卧室壁纸最好选用天然环保型材料,纯纸壁纸、木纤维壁纸等都不错。另外,莫总指出,卧室需要营造静谧、温馨的氛围,因而可挑选浪漫温婉的小碎花图案或者简洁大方的大花,但不要太繁复。

    儿童房

    环保第一,色调丰富

    儿童房是孩子休息、娱乐的主要空间,壁纸作为大范围布置空间的元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性格发展趋向。所以在材质上,环保因素要放在第一位,各种天然材料壁纸是首选,而且一定要选用品牌产品。在设计上,一定要结合孩子的性格特点和爱好来选择,女孩子可以偏向暖色调、多花色的壁纸;男孩子可以选用冷色调、卡通图案的壁纸。

     更多壁纸文章推荐:

    绝对惊艳 三款奇幻壁纸让你的儿童房萌萌哒

    选购壁纸警惕增塑剂超标 四大壁纸材质优缺点分析

    损耗率最高的建材 壁纸如何铺贴才能降低损耗

    问题多多需谨慎 壁纸铺贴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

    省钱又美观的墙面装饰方案 壁纸种类及选购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