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装修壁纸图片 >> 正文

从材质看本质 壁纸选购技巧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9:14:17

     壁纸因为花纹和色彩繁多,价格比较低廉,成为不是人装饰墙壁的好选择。不过在选购壁纸时,还是需要根据壁纸的特点和自己的需求来选,起码的要了解壁纸有那些材质,以及对应的特点。下面笔者分别介绍下壁纸的三种主要材质。

    纯纸、PVC材料、无纺布

      纯纸墙纸:主要由草、树皮等天然材料加工而成,纯纸壁纸环保性能高,但有些产品是不能用水擦洗的。现在市场上天然加强木浆的壁纸是纯纸系列中品质较高的产品,为优质木浆内加入木纤维丝精制而成的。其强度大于普通纯纸壁纸,并且还可以用湿布擦洗、有防静电、不吸尘等特点。

      PVC合成墙纸:由PVC表层和底纸经施胶压合而称,合为一体后,在经印制、压花、涂布等工艺生产出来的。它的结构一般为两层,其中最底层是纸基,纸基层越厚(在一定范围内),墙纸的硬度和坠性越好,也不容易卷边或是出现其他的施工问题。上面一层涂有无机制材料的装饰层(有一点像强化地板的耐磨层),一般是PVC材质。

      无纺布墙纸:无纺布墙纸也叫无纺纸墙纸,其材质是由纯天然的棉麻纤维经过无纺形成。根据所含纤维量的不同,分为两种材质:纤维量低于16%,称作无纺纸;高于16%,称作无纺布。越高越趋向于布,比如无纺布环保购物袋。无纺布墙纸主要是化学纤维,例如涤纶,腈纶,尼龙,氯纶等经过加热熔融挤出喷丝然后经过压延花纹成型,或者由棉、麻等天然植物纤维经过无纺成型,更多是化学纤维和植物纤维经过混合无纺成型。无纺布墙纸被称为“会呼吸的壁纸”。

 

     更多壁纸文章推荐:

    绝对惊艳 三款奇幻壁纸让你的儿童房萌萌哒

    选购壁纸警惕增塑剂超标 四大壁纸材质优缺点分析

    损耗率最高的建材 壁纸如何铺贴才能降低损耗

    问题多多需谨慎 壁纸铺贴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

    省钱又美观的墙面装饰方案 壁纸种类及选购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