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涂料调色要点须知 打造完美油漆色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0:02

    涂料调色应该注意的事项

    1)只有同类涂料才能互相调色,油性的涂料不能同水性涂料之间混合调色,否则会产生沉淀现象。

    2)人工调色时应在阳光充足的状态下进行,切忌在灯光下进行调色,否则会调色不准确,甚至调配错颜色。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在涂料商家处采用电脑进行自动调色。

    3)在调配浅色颜色时,应在加入足够量的催干剂或凝固剂后进行,因为催干剂或凝固剂本身自带有一定的颜色,若调配好后再加入催干剂或凝固剂,最后出来的效果会偏深。

    4)调色前应确定标准的色板或色卜。先试做小样,并记录小样中的各颜料的计量,确认小样后再进行大规模调色。

油漆

    5)调色顺序应按照深色*浅色*次色一副色加入主色中的顺序依次进行。

    6)在油性的涂料颜色调配时,应注意漆色呈湿润状态时颜色较浅,随着漆膜的干燥程度增加会逐渐变深。

    7)在水溶性涂料和水性粉颜色调配时,应注意漆色呈湿润状态时颜色较深,随着漆膜的干燥程度会逐渐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