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黎城国土分局:宅基地管理“四查一公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03

  金湖县国土资源局黎城分局,加强宅基地规范管理,对申请宅基地的农户做到“四查一公示”。

  一查农户户籍。审查该户是不是农业户口,如有疑问须到派出所出具该户的原始档案,确保户口性质的准确性。

  二查申请内容。调查该户在该村宅基地利用情况和申请者家庭人口实际组成和居住面积。

  三查拆旧情况。对申请新建和安置户进行调查,交足交齐拆旧保证金,防止建新不拆旧。

  四查符合规划。对申请户用地进行规划调查,看是否符合村镇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一公示”在该村村务公开栏和分局公开栏对申请户的家庭情况、用地位置、用地性质规划等进行公示,确保初审的准确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