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海南加强涉侨农村宅基地权益保护 严格确权登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03

  为了依法保护华侨、归侨和侨眷宅基地合法权益,我(海南)省有关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依法做好涉侨农村宅基地确权工作。

  通知要求,在我(海南)省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各市县国土、侨务部门要认真把关,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准确认定华侨、归侨和侨眷身份,严格审核办理涉侨农村宅基地的确权登记发证手续,确保华侨、归侨和侨眷农村宅基地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华侨、归侨要求在土改时期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给其使用的宅基地上建房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可以按照批准文件确定其宅基地使用权。宅基地已被占用、无法退回,华侨、归侨申请另外安排建房用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当优先予以安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另外安排给华侨、归侨使用的宅基地,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后,可以按照批准文件确定其宅基地使用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