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修水法院执结一起24年宅基地纷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07

  5月31日上午,江西省修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对60多岁的夫妇,情绪非常激动,法官从其凌乱的叙述中听出是因为邻里宅基地发生纠纷,并且要求法院帮忙解决。

  执行人员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原告范某与被告饶某是邻里关系,1986年原告范某与被告饶某的父亲在法院的组织下达成协议:饶某父亲同意在其房屋滴水处外让2尺给范某,此协议饶某知情。现饶某父亲去世,因饶某重新建房,推倒原有房屋后,越过自己原有的墙侵占了本属于约定范某的宅基地。

  修水法院受理此案后,法院执行人员考虑到原被告系邻里关系且宅基地争议时间较长、时间跨度大,强制执行可能会导致产生新的矛盾,便给双方多次做耐心的思想工作,释明当时宅基地边界约定的合法性和效力,并就双方的邻里关系加以合理引导。通过法院执行人员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缓和了双方的对立情绪,最终作为纠纷双方的范某和饶某握手言和,达成了和解协议,使纷争24年的宅基地终于有了归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