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房产税或取代物业税 成为新期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5:24

  开征物业税的预期曾有所下降

  由于多年来房价一直持续高涨,在政府多次调控均无功而返之后,人们把遏制房价快速上涨、促使房价回落到合理区间的希望寄托在开征物业税这个被称之为最严厉的调控手段上。尤其是,由于今年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明确提出要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国务院办公厅4月17日出台的“新国十条”更是以正式通知明确,财政部、税务总局要加快研究制定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于是开征物业税的预期再次高涨。

  推荐阅读:

  最新房产税计算方法

房产税的起源

  由于开征物业税的传闻很多,而且变来变去,真假难辨。再加上,由于中央政府祭出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尤其在房地产金融政策方面是空前严厉,打击对象直指投资投机者,大幅提高第二套房的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各大商业银行暂停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按揭贷款,有些地方政府甚至明确限制居住不满一年(不能提供有效纳税或缴纳社保证明)的外地人购房,房地产调控开始见效。只是,在调控效果到底会到什么程度、房价到底会下降多少等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

  正在一些人依然对政府的调控态度、房地产调控效果继续观望之际,5月2日,央行突然宣布,决定从5月10日起再次上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收紧银根,于是,房地产预期再次受打击,不但消费者对房价走势预期进一步异变,甚至此前一直坚信调控或难见效、房价或难下降的开发商们的预期也几乎一致性地发生了改变。

  正因为中央政府相继出台了系列调控措施,祭出史上最严厉的差别化房地产信贷政策、最严厉的土地调控政策和最严厉的行政措施,连续大规模回收市场流动性,并强化了地方政府的落实执行力度,把房地产调控上升到了政治的高度,于是,房地产市场形势在短期内突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