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补偿标准 >> 农村征地补偿标准 >> 正文

建议:提高农村征地补偿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5:02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近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检查报告时,建议提高农村征地补偿标准。

  2009年9月至12月,全国人大农委在17个省区市进行了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调研。调研发现,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近一年来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总体保障水平还较低,其中,被征地农民和农民工社会保障工作是整个体系中的薄弱环节。

  国务院自2006年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对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资金来源、待遇水平等作了规定,明确要求:“社会保障费用不落实不得批准征地”和“先保后征”。但有些地方的社保资金筹措不能完全到位,一些被征地农民还未纳入基本生活或养老保障制度。全国人大农委建议,修改《土地管理法》,提高征地补偿标准,完善征地程序,增加社会保障费用,逐步建立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的长效机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