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拆迁安置 >> 安置补偿 >> 正文

益阳出台新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办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7:14

  近日,《益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正式颁布实施。该《办法》共39条,包括总则、征收程序、补偿、安置、法律责任、附则等6个章节,在原《益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2007年4号令)共33条基础上主要增设了“征收程序、补偿、安置、法律责任”等方面的相关条文,同时修订了部分不合时宜的条款。

  新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明确征地程序,细化了征地拆迁工作流程;二是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措施,推进征拆工作。例如,为鼓励被征收群众积极支持政府的征地拆迁工作,办法中新设了奖励制度;三是明确相关部门和个人的职能职责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