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建设部:提醒购房人要抓紧申报契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3:53



  七部门稳定房价的意见中规定,购买两年以内的私人住房转让,要全额征收营业税。建设部等三部门日前又规定,个人购房时间,以取得房产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所注明时间为准。今天,建设部提醒购房人,如果不能及时拿到产权证,就必须抓紧到税务部门申报契税。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侯淅珉:按照规定,(契税)完税证明应该是(购房人)在签定(购房)合同3日起10日内,要求申报。

  记者:那如果开发商本身大产权证没有拿下来,交得了契税吗?

  侯淅珉:这不影响,契税是按照你的交易合同办。

  侯淅珉提醒,购房人最好是自己去税务部门缴纳契税。目前国内不少房地产项目都要求购房契税由开发商代交,但开发商只有先办理完整个项目的大产权证,在去办理业主的小产权之前才去缴纳契税。据了解,目前房地产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房产证办理时间从90天到720天不等。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