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补偿标准 >> 农村征地补偿标准 >> 正文

新民市农村征地补偿依据啥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4:54

  我是新民农村的一个普通劳动者,现在在北京打工。最近家里来人跟我说,政府要征用土地,按户口本上的人数征。不知道有没有这件事,如果有,具体补偿标准是怎样的呢?

  答:省国土资源厅对此类问题作答复如下:

  根据《土地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我省2004年下发《关于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通知》文件(辽政发[2004]27号),文件中对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的补偿标准做了具体规定:1.适当提高征收土地的年产值标准。耕地每亩年产值省辖市城市规划区内不得低于2000元,县级城镇规划区内不得低于1500元,其他地区不得低于1000元。经济发达地区还可适当提高。2.适当提高征地补偿倍数。一律按《实施办法》规定的征地补偿倍数的上限掌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