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拆迁补偿 >> 拆迁补偿政策 >> 正文

父母房子拆迁子女能获赔偿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3:14

  父母名下的房子拆迁了

  王女士:我父亲和母亲盖的房子,面临着拆迁,产权证登记在他们的名下。家里户口本上有父亲、母亲、我、我姐姐、我弟弟总共五个人。现在拆迁部门按照房屋的实际面积和评估的单价计算房屋价值,实行价值同等补偿。请问房屋或补偿金有我们姐弟的吗?

  李律师:基于房屋是你父亲和母亲盖的,且产权登记在你父亲和母亲名下,依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该拆迁房屋的产权人为你父亲和母亲。现在房屋拆迁的补偿方案为价值同等补偿,跟户口本上的人数多少没有关系,基于你父母是拆迁房屋的所有权人,那么拆迁补偿的主体及受益人应该是你的父母亲,与你们姐弟三人没有关系。

  离婚后丈夫不付孩子抚养费

  陈女士:由于丈夫出轨,我和丈夫在民政局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房子归我所有,孩子由我抚养,并且对方每月支付孩子1000元抚养费。现在他不愿意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我该怎么办?

  李律师:该离婚协议是你们双方的真实意愿,且在民政局有备案,对你们双方具有约束力;协议签订后,应该按照协议来执行。如果有一方不能按照协议履行,另一方是不能直接持该离婚协议书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的。另一方可以选择持有该离婚协议书及其他相关证据,起诉至人民法院确认协议的内容,要求对方履行协议上确定的义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