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拆迁安置 >> 拆迁安置 >> 正文

加快实现拆迁安置房房等人需破解五大难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6:57
\

  

\

  

\

  为打造“宜居城市”和建设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我市积极构建“六房并举”、具有杭州特色的保障性住房体系,拆迁安置房是杭州保障性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一直予以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切实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尽快实现‘房等人’”目标。近2年,拆迁安置房年开工量已占全市住宅类项目开工总量的1/3。围绕实现“房等人”目标,我市坚持以民主民生战略为根本,坚持“市统筹、部门配合、多主体实施”建设管理体制,突出大项目带动、完善政策保障、创新体制机制,以规划为先导,充分发挥市建委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以“五项制度”(联席会议制、督察通报制、专项考核制、推进例会制、代建代办制)为主抓手,推动我市拆迁安置房建设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全省发挥了龙头、领跑、示范和带头作用。

  新闻助读

  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是城市国际化战略的必要保障,是民主促民生战略的具体实践,是实施“环境立市”和建设“生活品质之城”战略的重要组成,也是破解征迁难、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抓手,与城市有机更新和城中村改造息息相关。根据拆迁安置房建设计划,2008年-2012年我市需新建拆迁安置房约1800万平方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与此同时,拆迁安置房建设涉及居民(尤其是农转非居民)生产生活方式的重大调整,涉及利益关系人既得利益的重大调整,涉及项目前期审批程序的优化调整,也涉及各建设主体资金投入的巨大压力等等,在实际推进过程中面临巨大挑战。

  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杭州积极推行城市国际化战略,推进大项目建设,加快城市化进程。在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中、在具体实施征地拆迁和安置房建设时,以政府为主导,以加快实现拆迁安置房“房等人”为目标,坚持高效有序、平稳和谐、为民利民,面对“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手续怎么办、安置怎么快”等难题,市建委会同各区政府(管委会)、市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克难攻坚,不断创新理念与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举措,形成市区联动、百姓支持、合力攻坚,安置房建设不断加快、品质不断提升、配套日益完善的良好态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