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夫妻间房屋权属变更免契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42

  1月17日,财政部下发《关于夫妻之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变更夫妻之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有关契税政策,详细变动如下:

  表:夫妻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契税政策对比:

对比

 

  有研究认为,新契税政策将原来夫妻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免契税条件由一种情况增加到四种。从政策规定上,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关于房屋、土地权属的变更基本都覆盖到,免税范围大大超过2011年的政策规定。但北京在实际执行上,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属于家庭财产的权属转移,始终都是免征契税的。因此,这样来看,契税新政的出台对于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的影响不大。

  目前,北京的契税征收除少部分优惠情况外,缴纳额度为购房款全额的3%,以总价300万元为例,缴纳的契税额达到9万元,再加上营业税、个税等,北京购房者在经过税费转嫁后,购房成本比较高。虽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在夫妻间以任何方式转移都免征契税,但婚姻关系结束后的权属转移,将有可能出现缴纳全额3%契税的情况。另外,若房产为贷款购买,转让方再次购房也不能再享受首套待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