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精装修的房价的虚高空间有多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58

    精装修是现代购房的时尚选择,新落成的楼盘一般会开发其中几栋楼作为精装修住宅,满足生活节奏快、有经济实力但无装修精力的消费者。尤其是在城市的中心地带,房价越高,精装房的比例就会越高,甚至可能整个楼盘全是精装房。因为地产商看中了消费者的心理,当中心地区的房价达到郊区或偏远城区房价3倍时,再上涨一点装修价格,总价浮动不是太明显,容易让天接受。其实,精装修中的利润率不亚于房地产开发的利润率。以下就进行详细介绍。
1、集中装修价格低
    地产商对精装修的实施效率特别高,当一栋准备精装修的楼封顶后,内部顶、墙、地面的找平施工立即开始,直接使用中高档室内装修材料,而不是像毛坯房或简装房那样使用廉价的建筑材料.这里就省下了一笔简装费用。中高档室内装修材料虽然质量不错,由于量大,统一进货价格低,而且是名副其实地从厂家提货.往往连材料市场上的零售商都拿不到这样的低价。精装修的施工员全部流水施工.从顶楼开始往下做.当水电工程做到一楼时.顶楼的涂料差不多就完工了。此外.装修材料的利用率很高,例如,六楼铺设卫生间产生的破损瓷砖可以拿到五楼卫生间的边角部位使用,一单元施工用的吊绳、脚手架直接搬到二单元继续用,这类方式在业主自主装修中是绝对无法想象的。就连装修中最关键的设计费用也省了.地产商当初给建筑设计单位的设计费中就包括精装室内设计.整个住宅单元只使用1一2种比较简约的大众风格。而且材料可以相互通用。
    以一套120㎡常规三居室为例,使用同种材料和同种工艺,业主自己请装饰公司如果花费5万元,那么地产商的装修花费只有3万元左右,因为装饰公司要从5万元中获取1万元左右的利润.剩下的差价就来自于地产商集中装修的工作模式。但是,将精装修的价格增加到房价中,就会增长到10~12万元,这是装饰公司单独装修价格的2一3倍。
2、后期管理成本低
    精装修对于地产商而言还可以降低后期管理成本,精装修的住宅可以直接投入使用.不存在空闲.交房等于入住,物业管理费可以按实价收取。物业管理公司不必逐个上门验收装修状况.如果管道需要维修,能根据统一装修竣工图快速找到问题所在,及时解决。当然,这些对于业主来说也是好事,但是物业管理公司并不会就此降低物业管理费。当个别业主要求重新装修,物业管理公司还会以各种条款来限制或增收管理费。
    了解上述内幕后,装修业主应该在购房时明确自己的目标,权衡利弊关系,对地产商的精装修和自主装修进行合理判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