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提取公积金付房租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53

  据专业个贷机构相关专家介绍,近年来各地调整了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支持市民的租房消费。他表示,办理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手续并不复杂,具体可以参照以下流程和注意事项。

  住房公积金可以付房租了

  专家介绍,按照新规定,支付房租的职工及配偶可以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基本原则是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实际发生的房租支出。

  就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而言,租房者只要能够提供合法的房屋租赁合同和发票等相关凭证,就可办理相关提取公积金的手续了。

  办理手续的必备证明材料包括: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房租完税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提供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供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专家提醒申请人,假如是租房人的配偶需要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话,除以上资料之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租房人提取公积金记录单的复印件。

  提取公积金三大注意事项

  专家还提醒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个人注意以下三个方面的事项。

  1、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时,需要在有实际租房行为发生的前提下进行。因为公积金是针对职工的一项福利性住房政策,其使用原则是“专款专用”,因此必须发生租房行为后才能享受此种福利。

  2、以北京为例,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不面向个人受理相关的提取业务。也就是说,提取者必须通过所在单位(公司)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在开具租房发票后将以上证明材料提交给单位(公司)相关人员办理。

  3、公积金提取额不能超过房租总支出额和账户余额。因此,建议打算提取公积金账户的人要了解清楚个人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合理安排个人的资金预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