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灯具如何选择?灯具施工、验收需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4:24

    在现代社会,灯具己经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如何安装灯具呢,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一、选材:灯具安装所需材料
在灯具安装施工中,我们用到的主要材料有:各类型灯具、吊管、吊钩、瓷接头、支架、灯卡具及其他辅助材料等。
二、工艺:灯具安装施工工艺流程
灯具安装的施工工艺流程如下:灯具检查一灯具组装一灯具安装—通电试运行
三、施工:灯具安装施工过程
灯具在安装时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难,只要大家具备一定的电路知识,拥有电钻、起等工具,安装时只要注意电路安全,很多人都可以自行操作。下面介绍几种灯具的装施工过程:
1、组合式吸顶花灯的组装
(1)选择适宜的场地,将灯具的包装箱、保护薄膜拆开铺好。
(2)戴上干净的纱线手套。
(3)参照灯具的安装说明将各组件连成一体。
(4)灯内穿线的长度应适宜,多股软线线头应搪锡。
(5)应注意统一配线颜色以区分相线与零线,对于螺口灯座中心簧片应接相线,不得混淆。
(6)理顺灯内线路.用线卡或尼龙扎带固定导线以避开灯泡发热区。
 2、吊线式灯头的安装
 (1)将电源线留足维修长度后剪除余线并剥出线头。
 (2)将导线穿过灯头底座,用连接螺钉将底座固定在接线盒上。
 (3)根据所需长度剪取一段灯线,在一端接上灯头,灯头内应系好保险扣,接线时区分相线与零线,对于螺口灯座中心簧片应接相线,不得混淆。
 (4)多股线芯接头应搪锡,连接时应注意接头均应按顺时针方向弯钩后压上垫片用灯具螺钉拧紧。
  (5)将灯线另一头穿入底座盖碗,灯线在盖碗内应系好保险扣并与底座上的电源线用压接帽连接。
  (6)旋上扣碗。
3、吸顶式日光灯安装:
    (1)打开灯具底座盖板,根据图纸确定安装位置,将灯具底座贴紧建筑物表面,灯具底座应完全遮盖住接线盒,对着接线盒的位置开好进线孔。
    (2)比照灯具底座安装孔用铅笔画好安装孔的位置,打出尼骡栓塞孔,装入螺栓隽(如为吊顶,可在吊顶板上背木龙骨或轻钢龙骨用自攻螺钉固定)。
    (3)将电源线穿出后用螺钉将灯具固定并调整位置以满足要求。
    (4)用压接帽将电源线与灯内导线可靠连接,装上启辉器等附件。
    (5)盖上底座盖板,装上日光灯管。
   四、验收:灯具安装验收技巧
  1、灯具验收
  灯具安装前,要对其配件进行验收,验收的主要内容如下:
  (1)根据装箱单清点安装配件。
  (2)要注意检查制造厂的有关技术文件是否齐全。
  (3)一定要检查灯具外观是否正常,有无擦碰、变形、受潮、金属镀层剥落、锈蚀现象。
  2、施工验收
  (1)灯具安装完毕后,经绝缘测试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通电试运行。
  (2)通电后应仔细检查和巡视,检查灯具的控制是否灵活、准确。
  (3)开关与灯具控制顺序是否对应,灯具有无异常噪声,如发现问题应立即断电,出原因并修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