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保证轻钢龙骨石膏板隔断施工的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4:16

    大家都知道古代的屏风装饰效果不错,其实它属于隔断的一种,隔断在现在的装修中被广泛的应用。我家在装修的时候就使用了隔断,效果蛮不错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隔断的施工工艺及质量要求。
一、流程:轻钢龙骨石膏板隔断施工流程
    轻隔墙放线→安装门洞口框→安装沿顶龙骨和沿地龙骨→竖向龙骨分档→安装竖向龙骨→安装横向龙骨卡档→安装石膏罩面板→施工接缝做法→面层施工
二、施工:轻钢龙骨石膏板隔断施工操作
  1、放线
    首先根据设计施工图,在己做好的地面或地枕带上,放好隔墙位置线、门窗洞口边框线,并放好顶龙骨位置边线。
 2、安装门洞口框
    放线后按设计要求,先将隔墙的门洞口框安装完毕。
 3、安装沿顶龙骨和沿地龙骨
    按已放好的隔墙位置线安装顶龙骨和地龙骨,并用射钉固定于主体上,其射钉钉距为600mm。
 4、竖龙骨分档:根据隔墙放线门洞口位置,在安装顶地龙骨后,按罩面板的规格900mm或1200mm板宽,分档规格尺寸为450mm,不足模数的分档应避开门洞框边第一块罩面板位置,使破边石膏笨面板不在靠洞框处。
 5、安装龙骨
    根据分档位置安装竖龙骨.竖龙骨上下两端插入沿顶龙骨及沿地龙骨,调整垂直及定位准确后.用抽心铆钉固定。靠墙、柱边龙骨用射钉或木螺丝与墙、柱固定,钉距为1000mm。
6、安装横向卡挡龙骨
根据设计要求,隔墙高度大于3m时应加横向卡档龙骨,采向抽心铆钉或螺栓固定。
7、安装石膏罩面板
  (1)检查龙骨安装质量、门洞口框是否符合设计及构造要求,龙骨间距是否符合石膏板宽度的模数。
  (2)安装一侧的纸面石膏板,安装时从门口处开始,无门洞口的墙体由端的一端开始,石膏板一般用自攻螺钉固定,板边钉跄为200mm,板中间距为300mm,螺钉即石板膏边缘的距离不得小于10mm,也不得大于16mm,自攻螺钉固定时,纸面石膏板必须与龙骨紧靠。
  (3)安装墙体内电管、电盒和电箱设备。
  (4)安装墙体内防火、隔声、防潮填充材料,与另一侧纸面石膏板同时进行安装填入,填充材料应铺满铺平。
  (5)安装墙体另一侧纸面石膏板:安装方法同第一侧纸面石膏板,其接缝应与第一侧面板错开。
  (6)安装双层纸面石青板:第二层板的固定方法与第一层相同,但第三层板的接缝应与第一层错开,不能与第一层的接缝落在同一龙骨上。
  8、接缝做法
  纸面石膏板接缝做法有平缝、凹缝和压条缝三种形式。接缝可按以下程序处理。
   (1)刮嵌缝腻子:刮嵌缝腻子前首先将接缝内浮土清除干净,然后用小刮刀把腻子入板缝,与板面填实刮平。
   (2)粘贴拉结带:待嵌缝腻子凝固原形即可粘贴拉接材料,先在接缝上薄刮一层稠度较稀的胶状腻子,厚度为1mm,宽度为拉结带宽,随即粘贴接结带,用中刮刀从上下一个方向刮平压实,赶出胶腻子与接结带之间的气泡。 
   (3)刮中层腻子:拉结带粘贴后,立即在上面再刮一层比拉结带宽80mm左右厚度约的中层腻子,使拉结带埋入这层腻子中。
   (4)找平腻子:用大刮刀将腻子填满楔形槽与板抹平。
   (5)待板缝腻子干燥后,检查板缝是否产生裂缝,若发现裂缝,必须分析原因,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克服,否则不能进入板面装饰施工。
三、验收:轻钢龙骨石膏板隔断验收标准
    1、主控项目
    (1)轻钢龙骨架必须安装牢固,无松动,位置正确。
    (2)轻钢骨架和罩面板的材质、品种、规格、式样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的规定。人造板、黏结剂必须有游离甲醛含量及游离甲醛释放量及苯含量检测报告。
    (3)罩面板无脱层、翘曲、折裂、缺楞掉角等现象,且安装必须牢固。
    2、一般项目
    (1)罩面板表面必须平整、洁净,无污染、麻点、锤印,颜色一致。
    (2)轻钢龙骨架要顺直,无弯曲、变形和劈裂。
    (3)罩面板之间的缝隙或压条,宽窄必须一致,整齐、平直、压条与板接缝严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