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家装界涨声不断 动手DIY是抵制涨价的最好办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14:07
  年前关于装修和材料涨价的各种传言年后都已经成了现实,2月下旬以来,装修成本的提升似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然而新房是不能空置的。市场调查显示,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和天气的转暖,装修市场正在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着手装修新家。在这样的价格形式下如何做到既省钱又能满意的装饰自己的新家呢?笔者认为与其顶着高价的压力进行烦琐的装修,不如轻装修重装饰。     所谓“轻装修”并不是不装修,或在装修过程中偷工减料,而是本着必须、必要的原则,尽可能避免装修过度、盲目堆砌高档建材、盲目“跟风”。比如墙面、地面、水电改线都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应该尽量找工程质量好的装饰公司来做。     “重装饰”则意味着用自己的设计、自己购买的软装饰品或家具对房间进行进一步的美化和点缀。在一片墙面、一盏台灯、一张餐桌、一面镜子上下工夫,用美观的家具搭配代替烦琐的改造工程,营造一个个性化、人性化、自然主义的温馨舒适的生活空间。     谁都知道家具以及配饰对于营造家居的整体气氛、提升家居的审美价值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但事实上目前中国人不太喜欢DIY、懒于自己动手的情况颇为普遍,这就导致了“重装饰”的理念难以在短时间内推广开来。而国外“轻装修重装饰”的观念之所以盛行,是因为当地人有DIY的习惯和较多的空闲时间,经常心血来潮地对家居进行改变。     中国业主应当先改变“一经装修家中一切便已固定”的观念,尝试通过改变配饰来变化家居的面貌,也许将从中得到不少乐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