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装饰风水 >> 正文

厨房装修 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2:14:10

厨房装修 风水,首要要注意什么?《阳宅三要》指出,“开门见灶,钱财多耗”,此格将使女主人健康有损并且家中难聚财,运气反复,如果遇到这样的格局,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门,且厨房的地面铺设装修不可高过厅、房等地面,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由于主次有别,厨房不可凌驾于厅、房之上;再次,从厨房入厅奉食,应步步高升,反之则有退财之虞。

厨房装修 风水

厨房装修 风水

厨房装修风水知识
厨房属于大量用水的区域,被视为住宅中较不吉利的地方,而其所在位置的吉凶,经常会左右家运的兴衰。厨房在洗涤和烹调食物的过程中,会用掉大量的水,而水正是财富的象征,所以不利于财运的蓄积,所以要节约用水。
厨房炉灶要坐煞向吉才可达到风水学原则。如果位于吉方,则家中人口健康,夫妻感情融洽。相反,婚姻骓得美满,经常争吵或体弱多病。厨房最好安置在家长本命卦的四个凶方,有助于压制凶方的煞气。炉火所产生的阳气可调和凶方的秽气,改善其风水。厨房也应位于住宅的后半部,尽量远离大门。如果因厨房设计上的限制,无法将炉口朝向家长的任何一个吉方,则设法将炉口朝向母亲的延年方,这可增进家庭关系的合谐。
灶位、洗碗盆、碗碟框等都要摆放正确位置。炉灶最忌被水笼头冲射,很容易染上痢疾和肠胃病。若洗碗盆和炉灶成一直线,则为水火不容,会影响夫妻感情和健康。若炉灶摆放位置与水笼头成曲尺型(L型),则可避免水火冲射,亦符合风水之道。


厨房门装修风水
厨房门不可正对卧室门,油烟熏冲,易致居者头昏脑涨,脾气暴躁。厨房门不可正对厕所门,炉灶作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须纳吉气,厕所为不洁之地,且厨房代表火,厕所代表水,水火不相容,会导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宅,也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厨房和厕所不可同门,有些家庭为了节省空间,令厨厕共用一门进出,令家居水火无度,很不吉利,更有甚者,先进厕所,再进厨房,则口腹之欲,绝对荡无存。阳台走道不可正对火炉,长廊压火,主不聚财,易患高血压之类的病症。 厨房的火炉不可正对冰箱、水槽,冰箱亦代表贮藏、聚财之所,其性属水,最怕火攻,易致家人身体不顺。灶台不可在横梁之下,凡经常进出及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压,灶中作为食物制的平台,更是如此。


厨房色彩装修风水
厨房色彩,可根据个人的爱好爱好而定。一般来说,浅淡而明亮的色彩,使狭小的厨房显得宽敞;纯度低的色彩,使厨房温馨,亲切,和谐;色相偏暖的色彩,使厨房空气氛显厨房空间气氛显得活拨,热情,可增强食欲。巧妙地利用色彩的特征,就能创造出空间的高宽深作视觉上的调整。厨房空间过高,可以用凝重的深色处理,使之看起来不那么高;太小的房间,用明亮的颜色,运用淡色调,使之产生宽敞舒适感。
采光充分的厨房可以用冷色调来装饰,以免在夏日阳光强烈时变得更炎热。天花板,上下壁,护墙板的上部,可使用明亮色彩,而护墙板的下部,地面使用暗色,使人感到室内重心稳定。朝北的厨房可以采用暖色来提高室温感;朝东南的房间阳光足,宜采用冷色达到降温凉爽的效果。白色非但不能唤起人的情绪,反而有助于人各种情绪的平伏。通常,白色象征的就是平静,什么情绪都在渐渐放送、渐渐淡化。对吃饭的人来说,常常在饭前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可能就会带着各种各样的情绪。等到进厨房端菜,如果四面白墙能帮他平复情绪,再加上饭菜的香味,那不反而就唤起食欲了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