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居排水改造工程有哪些注意小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04

家居排水改造工程有哪些注意小细节?
1、弹线开暗槽
水路走向规划图确定好,可与施工人员沟通开始施工。施工时先用墨笔勾画出所需的走关线路,一般遵循“走顶不走地,走竖不走横”的原则。
 落实水路走向后,开始开暗槽,用专业的切割机按照画好的线路开槽,这个一工序一般会持续3——4小时。此时要注意切割时不要切入太深,以免破坏墙体的钢筋,影响房体结构。
2、冷热水管合理安排
冷热水管道的安装遵循“上热下冷,左热右冷”的规则,上下安装的水管还必须要注意两管之间的平行。如果水管靠近煤气管道,两管距离必须大于50mm.入墙的冷热水管与墙皮之间的距离须为1cm.接管固定
管道铺设过程中,两管之间需要进行接管,此时需要使用专业的热熔机对两管进行热熔固定。注意熔管前要在管口用笔画出熔管长度,管口最好用酒精或者抹布惊醒清洁,熔管后要尽快将两关相接。熔管适用于PPR、PE管,而铜管、PVC管可使用专用的接头,PVC管还需要用到PVC胶水进行连接。铺设好一段管道后,须使用钢钉和铜线对管道进行固定。以免铺设好的管道位置移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