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暖气罩做成活动型还是固定型好呢?做成固定式的有什么缺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0:56

关键词:暖气罩  活动型
危害程度:不大
返工难度:不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可事后监工
      楼房自带的暖气片往往样式笨重难看,为了美观,很多业主在装修时会制作暖气罩将其包起来。暖气罩,顾名思义,就是暖气片的外罩,是对暖气片进行隐蔽包装的设施。常见的暖气罩有固定式和活动式两种。固定式暖气罩与墙体相连,结实耐用,但不利于检查维修;而活动式的罩体可拆卸\使用方便,利于检查维修。由于暖气管线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随时可能出现问题,因此,活动式暖气罩是最好的选择。否则,一旦需要维修或更换,就必须拆掉固定的外罩,给业主造成损失。
      然而,在实际装修过程中,这种做法往往很难实现,原因在于活动式暖气罩对施工要求较高,一些施工人员为了省时省力,往往会私下更改业主的决定或者劝说业主选择固定式暖气罩。
失败案例
      王小明的新房面积不大,那些分布在每个房间的暖气片不仅占用空间,而且样式笨重,很影响房间的美观。于是,王小明在装修时特意让施工人员做了几组活动式的暖气罩。王小明认为,这么简单的一个小活根本用不着监工,于是趁机去了家具市场挑选家具。等王小明再次来到新房时,发现暖气罩已经做好’;将暖气片包得很严实,做工也不错。可是当他准备将暖气罩拿下来时,任他用尽力气,暖气罩都一动不动,原来暖气罩做成了固定式的。事已至此,王小明只好接受现状。一年后,王小明家里的暖气突然不热了,家里的温度和室外相同。这可急坏了王小明,赶紧找来维修人员检查。可是等维修人员到了后却发现暖气罩是封死的,他告诉王小明,暖气罩需要拆掉,否则维修过程中暖气片中的水会满地乱流,影响检修。王小明虽然舍不得拆掉暖气罩,但一想到回家还得穿着羽绒服、围着被子看电视,只好忍痛将暖气罩拆掉了。事后,王小明看着弄坏的暖气罩十分心疼。
现场监工
      暖气罩的成本相对于其他工程成本低得多,因此,在人手不够或抽不出时间的情况下,业主可选择事后监工。但如果发现旅工人员违背业主的意愿,一定要立即返工。
      1.尽量选择活动式暖气罩。这种暖气罩搬动方便,便于检查维修暖气片。制作时,应根据暖气片的长、宽、高尺寸确定暖气罩的尺寸,以长度大于暖气长度10cm、高度大于暖气高度5cm、宽度大于暖气宽度1.5 cm为宜,表面转角可以设计成圆弧形,防止磕碰到家人。散热网与暖气罩框架要吻合,做到安装、拆卸自如。
      2.设计暖气罩时,一定要设置足够的散热空间,最好在暖气罩底部设计通气孔,使空气在暖气罩内形成回路,加快散热片散热。
      3.如果是实木制作的暖气罩,在完工后要立即进行饰面处理,如涂刷一遍清油,再进行其他装修工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