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做完防水工程不做“蓄水”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5:14

        防水工程是指卫生间、厨房、阳台地面及部分墙面铺设防水层,以防止向楼下渗水而进行的工程。由于防水层铺设后需铺贴瓷砖,因此在铺设瓷砖前要依相关标准进行检验。如果防水工程出现了质量问题,轻则水渍会洇到隔壁房间,重则会渗漏到楼下,在装修中出现这样的情况,不仅给很多家庭带来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还可能破坏原本和睦的邻里关系,所以在做完防水工程之后一定要认真做蓄水验收。
      【破解方法】在防水工程做完后,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在卫生间地面蓄满水达到一定液面高度,并做上记号,24小时内液面若无明显下降,特别是楼下住家的房顶没有发生渗漏,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验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须整体重做后,重新进行验收。对于轻质墙体防水施工的验收,应采取淋水试验,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涂料的墙面上自上而下不间断喷淋3分钟,4小时以后观察墙体的另一侧是否会出现渗透现象,如果无渗透现象出现即可认为墙面防水施工验收合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