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解决裂纹漆常见问题有何操作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25

  近年来,裂纹漆悄然地在装饰行业中兴起,由于其能形成好看的裂纹,对物体表面又起到了保护及装饰的作用,还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所以达到广大用户的青睐,逐渐成为一种高档的装饰材料。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裂纹漆的特性及施工工艺不同于常用的油漆,而大部分的施工人员只是简单地按照裂纹漆包装上的说明书及凭借以往一般常用油漆的施工工艺和施工经验进行裂纹漆的施工操作,结果往往会造成裂纹漆的裂纹太细,甚至裂纹面不开裂、裂纹大小不均匀、裂纹开裂后漆面脱落等问题,达不到裂纹漆应有的立体艺术美感,甚至破坏了整体的装饰效果。现将解决这些问题的操作窍门介绍如下:
    (1)裂纹漆的裂纹太细甚至裂纹面部不开裂
    由于裂纹图案是靠漆膜匀裂而呈现,因此,不能一次性喷得太厚,否则,裂纹会很细甚至裂纹面不开裂,应小心控制出油量及枪数,以选择最佳图案,同时,由于裂纹漆对温度、湿度较为敏感,气温太低,裂纹细小甚至不开裂;气温太高,花纹较大,因此,环境湿度过大、温度过高过低时均不宜施工,一般以气温25。C、相对湿度75%为佳,以免产生不良效果。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对裂纹漆的基本特性了解和掌握不够,在基层底漆施工时使用非硝基类特性的油漆(包括铝粉、珠光粉、金粉等有色底漆),造成裂纹漆无法与底漆有效融合,未能展现出裂纹特性。
    解决的方法是:对已施工好的非硝基类特性的油漆底漆(包括铝粉、珠光粉、金粉等有色底漆)在喷涂裂纹漆之前,先喷涂硝基清漆1—2道,等10—20min左右(视环境温度情况决定),待硝基清漆处于半干的状态时,立即喷涂裂纹漆一道,即尘干净,即可喷涂裂纹漆1道,便会产生较好的裂纹效果,最后罩上面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