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能不能跨年装修?跨年装修质量可以保证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2:02

    由于家庭装修业是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它的从业者多为外地人,临近春节,时间比以前有所变化,很多家装公司的设计师、施工队都会回家过年,因而会给消费者造成很多麻烦。对于那些装修了一半、尚未完工的房子来说,在假期里如果施工队继续施工,您也要比平时多去几趟现场。因为正赶上过年,人心难免浮躁,比如,公司规定内墙要刷两遍面漆一遍底漆的,这时施工人员只刷了一遍面漆,甚至连底漆的工序也省了,表面上看不出有任何区别,但实际上却降低了工艺标准,装修质量也难以保证;而且如果有些专业工种(如木工、油工、瓦工等)的工人回家,其他施工人员为了不耽误工期,就“越俎代庖”,当了全面手,可是技术不过关,工艺粗糙,暂时是看不出问题,时间一长,问题就会暴露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惟有消费者及时发现、及时制止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装修现场
    另外,一些装修队提出过了年以后再回来施工,这种情况也需注意,在装修未完工、且无人居住的房间内,防火、防漏水、防盗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装修材料中有很多都属于易燃物质,如果有火星或烟头等进入,容易引起火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