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水路改造后未用水泥封堵槽口可以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2:44

    卫生间的瓷砖贴铺得十分仔细,可入住后没多久墙壁上的瓷砖就莫名其妙地出现了松动,看起来摇摇欲坠,这是什么原因呢?
    瓷砖松动最常发生在原先埋有水管的墙体部位。在做水路改造时,墙面上重新开槽改动后,没有用水泥将槽口紧紧封堵,使管件完全埋于墙壁固定牢固,贴墙砖时未做认真处理,导致墙砖与墙体开槽部位虚接。日后随着水泥干燥后张力不断加大,就可能生生将基底不牢的墙砖拔出来。这些松动的瓷砖甚至会将粘贴在墙上的水泥层一同带下来,露出下面“恐怖”的水管。
卫生间
    所以卫生间做完水路改造后,一定要用水泥将新开的槽口封堵结实,确保与墙体严密粘连在一起,待干燥后再做防水,铺贴瓷砖。否则日后出现问题就要砸掉开槽部位的墙砖,清理槽口。
    另外由于卫生间特别怕漏水,所以选择水件时要注意五金配件的质量,否则,即使管道铺设和接口连接规范,但选择的龙头阀芯较差,经过反复磨损仍难免发生漏水现象,即使在关闭水源的情况下也常听到“叮咚’’的响声。传统的水龙头阀芯多是铜制或钢制的,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这些内芯很容易磨损,导致密合不严。新型水龙头内芯多采用耐磨程度高的陶瓷内芯,可以满足数十万次的开关行为,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