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地板木龙骨施工有几个注意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3:41

地板木龙骨施工有几个注意细节?
1、木龙骨的规格原则上讲不得小于2.5×3.5厘米,如条件允许,应该使用规格尽可能大一些的木龙骨。
2、木龙骨的间距应根据地板的长度确定,但每块地板下面的支撑龙骨不得少于两根,否则会直接影响地板受力,缩短地板的使用寿命。
3、木龙骨的固定要同时采用钉接和胶粘两种方法,钉子要以45度方向从两侧钉入木龙骨,如受施工条件限制,必须自上而下钉入,就必须将钉帽没入龙骨。
4、每排木龙骨的接头必须错开,严禁把木龙骨接头排在一条线上,这样会影响龙骨的整体受力。由于地面的问题,木龙骨与地面之间会存在一定的缝隙,而这个木龙骨与地面的缝隙必须用木楔调整,而且应该塞实,严禁使用小木块塞垫。 5、如工程造价允许,还可以使用下列方法提高安装水平:
(1)用水泥砂浆对整个地面找平,主要看工程的时间是否可以这样做。
(2)用陶粒或炉渣填充龙骨之间的空间,一方面可以填塞龙骨之间的空间,此外还可以吸潮;
(3)安装龙骨之前,在地面上刷防水涂料;
(4)安装龙骨之前,地面铺满塑料薄膜,其作用与第三点差不多,但使用的很少;
(5)龙骨上面加装一层优质细木工板(俗称大芯板)作为毛地板,可以起到整体连接以及受力均匀的作用。但如果直接用实木做毛地板,成本会高一些。特别提示:安装固定以后的木龙骨不允许存在松动现象,相邻龙骨之间不允许存在大于0.5毫米的高低差,如果出现上述现象,应及时予以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