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离婚房产 >> 正文

夫妻之间如何变更房产证的名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9:35

  夫妻之间如何变更房产证的名字

  1、准备好材料,夫妻之间房屋产权的变更所需要的材料其实很简单的。

  (一)产权证原件;

  (二)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如果有儿女而且子女已经成人,产权证上有儿女的名字的需要带上子女的身份证复印件,如果儿女未成年的,带上户口簿;

  (三)房屋产权登记簿以及房产证上后面所附的房屋面积图;

  (四)结婚证。

  2、取号,带上准备好的材料之后,去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取号窗口,把房产证等相关材料给办事人员出示,告知他需要办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拿着号之后去等待区域等待办理。

  3、办理变更登记,把所带的材料向办理人员出示,办理人员会让夫妻双方填一个变更申请书,如果有子女,且子女不到场的还会填一个委托书,具体的填发办理人员会告知你,在此就不细说了。

  4、交费,相关手续办完之后,办理人员会向你开具一个缴费通知单,然后你凭缴费通知单到缴费窗口缴费。在上海的办理费用都是80元,不需要缴税的。

  5、交完费之后,再回到办理窗口,把缴费凭据其中一联交给办理人员,办理人员会给你一份缴费凭据和受理通知单,你拿着这个受理通知单之后就可以走了,等大约一个月时间,办理人员会电话通知你去领新的房产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