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购买二手房四步骤轻松看清物业管理庐山真面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2:07

来自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在房价既定的前提下,交通、物业管理和户型成为购房人关注的三大重点。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跟踪分析显示:现在的购房人对所购房屋的要求越来越多,不仅追求房屋居住的舒适性,也越来越关注房屋未来的升值空间。配套、物业和户型直接影响着房价和房屋未来的升值空间,而其中物业管理的好与坏成为影响房价和房屋未来升值空间大小的重要因素。

我爱我家置业专家介绍说,物业公司的职责主要有两个,一是通过对物业的维护,使得物业保值升值;二是通过物业管理服务,提升人居环境,提高业主的生活品质。物业管理良好的小区,其房屋转售率也非常低。相同品质的楼盘,物业管理更好的,其租金、房价也更高,购买之后的租金收益也更好,未来的升值空间也更大。

比如:同样位于姚家园路和青年路交汇区域的国美第一城和华纺易城相比,从一进入小区,你就会有华纺易城的物业管理要明显要好于国美第一城的感觉。不管是小区门卫、还是小区整洁度,华纺易城都会给人一种更好的感觉。所以这两个紧邻的小区,国美第一城的二手房房价每平米要比华纺易城低4000元左右,两居室每月的房租价格也要比华纺易城低400元左右。

此外4月中旬以来,面对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物业管理较差的国美第一城二手房价跌幅超过了20%,而物业管理相对较好的华纺易城房价只下跌了10%;面对调控,国美第一城的投资客纷纷选择降价抛售迅速离场,而华纺易城的投资客不仅没有降价抛售的意愿,反而对华纺易城未来的房价走势仍然非常看好。这都得益于华纺易城优良的物业管理。

[1][2][下一页]

那么买房人在购房前如何辨别某楼盘物业管理的水平呢?我爱我家的置业专家提出了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步:看品牌。品牌知名度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该物业的消费者认可度,体现了该物业所提供服务的质量和信誉度。

第二步:看业绩。看过品牌之后,还要对该物业做升入了解,看看该企业是不是名副其实。比如看看该物业都管理了哪些项目,服务质量怎么样,管理过哪几种类型的物业,所管理的物业项目是否获得有关奖项等。

第三步:看实力。主要看它的管理能力如何。比如该企业有没有一批较高水准的专业管理人才,尤其是是否有一定数量的职业经理人才;企业目前运行的经济效益状况如何;企业背后是否具有较强的经济支撑,将来是否有更好的发展空间等等。

第四步:看特色。也就是看看该物业公司有没有与其他公司不同的地方,在管理上有没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来源:我爱我家)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