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挂镜线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0:38

挂镜线有哪些种类?
       挂镜线是居室、客厅必备装饰项目之一,尽管这几年不断有新的方法取代它的作用,但作为居室装饰的要素之一,挂镜线仍不失其特有的风姿和作用。
挂镜线通常有三类,一是简易式,它通常用长木条刨削而成,二是花边式,即在木条上刨出有规则的花纹;三是压顶式。
     
       挂镜线的宽度要看房间的高低大小来定,一般居室层高超过2.65米时,挂镜线宽度应在7厘米左右,标准工房层高在2.65米,挂镜线宽度只要5厘米就可以了。
如果不用成品挂镜线而是采用油漆线条时,那么油漆线条的宽应该小于成品挂镜线的宽度,一般不超过4厘米。日前市场上出售的挂镜线有木制和塑制两种,品种等级有许多种,可任意选择。
        使用木制挂镜线,因为塑料挂镜线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生弓起或移位等现象,影响居室美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