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小区维权 >> 正文

开发商教你如何选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9:52

  现代生活方式展持续火爆,今天共有4万余人次观展。对他们来说,参加展会不仅能体验现代时尚生活、省时省力省钱消费,还能学到不少购房知识。今天,展会主办方联合参展各房地产商,向市民免费发放济南楼市图,并传授购房技巧,让市民在轻轻松松之间玩转购房大事。

  济南发*置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建议,购房时首先应考虑居住区大部分业主的经济状况和素质水准。一个家庭的生活环境对人的发展至关重要,要看自己的经济状况是否和大部分业主不相上下。买房还要看交通是否便利,对于喜欢逛街的家庭成员来说这一点很重要。另外,要谨慎对待开发商的口若悬河。业主入住后的房屋、环境、物业管理水平与当初开发商卖楼时的描述不符,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现房品质下降,从而引起纠纷。

  中国重*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有关专家建议,要认真考察楼盘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日后生活的质量。买房要尽可能光线好,尽可能多享受一点阳光。户型要根据家里人的需要去具体规划选择,甚至还要考虑到将来会不会有老人过来居住。如果经济实力允许,买套三室二厅的房子最合适。

  山东黄*地产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建议,如果市民是贷款买房,要考虑日后的月供是否能很轻松。如果买的是新房,要认真考虑是自己装修还是买装修好的。购买未装修的毛坯房,虽然在装修上会多花一点钱,但比买装修好的可能出现的问题少。另外,要充分考虑小区的物业管理。现在很多楼盘地段一般,房子价格也合理,但物业管理费却很贵。有的小区建有人工湖泊或是会所之类的设施,这些都需要日常维护,价格通常很贵。

  山东天*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则提醒,业主收房时应先请开发商出示“两书一证(表)”。两书是《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一证(表)是《竣工验收备案证(竣工验收备案表)》。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购房者在收房时最好先验房,再办理入住手续。最好在购房合同中特别约定先验房后收房,如果没有约定,则可采取在售楼文件上注明“室内情况尚不清楚”或“楼房状况未明”等字样,便于日后维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