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水电材料积压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03

    目前,常用的水电材料主要包括PP-R给水管、PVC排水管、铜芯电力线、信号线、开关面板暗盒、各种管线接头及连接件等。这类材料属于装修隐蔽工程使用,对材料质量要求较高,而且价格不菲。经销商一般为了提升竞争力,往往同意消费者退还多余的水电材料,再卖给其他装修业主。这时就要注意了,水电材料放置在暴露的空气中非常容易氧化,况且施工现场粉尘密度大,会加速塑料的氧化。退还后的水电材料如果长期不被其他人认购,经销商就会低价促销,其中主要消费对象就是装饰公司。目前,几乎所有的装饰公司在水电施工项目中都是承包材料的.装修业主一般只认材料品牌,而忽视了材料的来源这就给了装饰公司可乘之机。
1、给排水管
    PP-R给水管和PVC排水管是两种不同的水路管材,但是氧化后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变形或开裂,注意观察截面是否圆整,如为椭圆形或有不规则感觉就说明产品已经老化。劣质的PP-R管材多掺天再生有毒塑料,闻之常有刺鼻的异味。再看水管的颜色、厚度及光泽度,管外壁是否注明商标、规格、温度、压力、生产批次。此外,还可以使用打火机烘烤管材截面,如果产生刺鼻的烟雾就说明管材已经老化,不能再使用。
2、铜芯电力线
    铜芯电源线氧化后会变得非常僵硬,不仅加大了施工难度,表面的绝缘塑料也容易开裂造成电线短路起火。业主可以用一段200mm长的2.5mm禅股线,先瓣弯再拉直,反复8-10次,观察那弯部位是否变成白色,变白则说明该电线已经老化,不能使用。此外,还可以截取一段绝缘层,看其线芯是否位于绝缘层的正中,不居中是由于工艺不高而造成的偏芯现象,同样说明电线质量不好。
    其他水电材料主要观察塑料部位是否干裂、疲脆,如果发现老化千万不要使用,应责令装饰公司退货。即使是正常的水电材料,也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空气或粉尘中,要做到即开封即使用。尽快封闭到墙地面中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