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择铝扣板?在购买铝扣板时应该注意哪几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43

选购铝扣板时要注意
      在选购铝扣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铝扣板的质量好坏不全在于其薄厚,而在于铝材的质地。有些杂牌产品用的是易拉罐的铝材,因为铝材不好,板子无法很均匀地拉薄,只能做得厚一些。要防止不良商家故意欺骗,并不是厚的铝扣板就一定质量好。
      (2)家庭装修用的铝扣板厚度达到0.6毫米就足够用了,因为家装用的铝扣板,长度很少有4米以上的,而且家装吊顶上没有什么重物。只有在工程上用的铝扣板才会比较长,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变形,所以要用厚一点(0.8毫米以上)的、硬度大一些的铝扣板。   
      (3)拿一块样品敲打几下,如果声音很脆,说明该产品基材好;如果声音发闷,说明该产品杂质较多。  
      (4)拿一块样品反复掰折,看它的漆面是否脱落、起皮。如果是质量好的铝扣板,其漆面只会出现裂纹、不会有大块油漆脱落。好的铝扣板正背面都有漆,因为背面的环境一般更潮湿,有背漆的铝扣板的使用寿命比只有单面漆的铝扣板更长。
      (5)防止商家“偷梁换柱’’。覆膜板和滚涂板从外观上不好区别,但价格上却有很大的差别。为防止部分不良商家拿滚涂板冒充覆膜板,可用打火机将板面熏黑,覆膜板容易将黑渍擦去,而滚涂板无论怎么擦都会留下痕迹。
      (6)铝扣板的龙骨材料一般为镀锌钢板,看它的平整度、加工的光滑程度如何,龙骨的精度越高,其质量就越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