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赁登记 >> 正文

哪些房屋法律规定不能出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2:57

  哪些房屋法律规定不能出租?为了尽可能防止房屋租赁纠纷的发生,保护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并非所有的房屋都能成为租赁的对象,有些房屋不能出租。

  我国《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房屋,不得出租:

  ( 1 )未依法取得所有权证的;

  ( 2 )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

  ( 3 )共有房屋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

  ( 4 )权属有争议的;

  ( 5 )属于违法建筑的;

  ( 6 )不符合安全标准的;

  ( 7 )已抵押,未经抵押权人同意的;

  ( 8 )不符合公安、环保、卫生等部门有关规定的;

  ( 9 )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

  租赁双方一定要按此规定确认房屋是否具有以上情形,如具有的,在上述原因未消除之前,不得租赁。

  如果土地使用权人办理了合法的报建手续,并且房屋已建成并经过验收合格,具备交付使用的条件的,房屋所有人在未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书前将房屋出租的,其租赁关系有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