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填缝剂有哪些种类?怎么样挑选填缝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50

1水泥基填缝剂
此款填缝剂外观皆为粉状,开封后加水或树脂(乳胶剂),搅拌均匀方可使用。含树脂的配方防水性佳,可减少白华现象与“壁癌”,适合厨房与卫浴间。添加纳米硅片的杀菌成分,则可达到防霉效果。
2树脂类填缝剂
以合成树脂为主成分,黏着力和韧性较高,适用于震动频繁的楼层。还具有吸水率低、硬度高的优点,适用建筑外墙。
3彩色填缝剂
添加颜料的填缝剂,几乎都含有树脂。有些呈粉状,须调入清水才能使用,有的则是早已调配成膏状,搅匀即可使用。
填缝剂有哪些种类
这样挑选就对了
1以沟缝的宽度来选用
按照瓷砖种类(沟缝宽度)来选用适合的填缝剂。目前的市售产品多以缝宽3mm为界,分成粗缝与细缝用的两大类。由于两种的骨材粗细有别;如果用错了,不是难以填入,就是完成表面显得粗糙,甚或出现龟裂。粗缝用的产品适合3mm以上的沟缝;细缝的则适合3mm以下者。至于沟缝宽2~5mm的马赛克,使用专用填缝剂,能使成果更完美。
2按照铺面的位置来选用
厨房、浴室等易淋水处,抗菌防霉的配方能避免沟缝变色、发霉。高楼的轻隔断常会震动,不妨选用弹性好且黏度强的产品。户外的建材铺面宜用低吸水度、高硬度的产品,以对抗日晒雨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