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原阳县一块宅基地“生”出俩土地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18

本报讯 “一块宅基地‘生’出两张土地证,搅和得我们几年盖不成房子!”昨天,原阳县农民吴女士向县国土资源局反映此事,希望职能部门早日处理。

  昨天,在原阳县东川村吴女士家,记者看到,她盖的房子右侧紧挨深坑,里面有一些杨树(左图),“这些树都是邻居吕某种的。”据吴女士介绍,多年前,她就有了土地证。但是,吕某一直在这里种树。双方为此发生争执,于2006年通过法院寻求解决。但是,新乡中院在审理此案时,吕某却拿出由原阳县国土资源局颁发的土地证,“一块宅基地,冒出俩土地证?!”

  对此,吕某的父亲介绍,他们所在生产队从东川村划拨出去,成立了北九队,对于相关部门核发吴女士的土地证,他们有不同意见。“他们是从村里划了出去,但是统一规划宅基地的时候,是由县乡统一规划的。”

  吴女士说,2008年9月,原阳县国土资源局就此事做出裁决,吕某的土地证,没有档案被注销。“张局长接待我时说,3天给我满意答复。”吴女士无奈地说,几个月过去,尽管她多次向他们反映此事,可是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既然已经注销了对方的土地证,为啥不将注销书送达对方手中呢,引发双方矛盾迟迟不能平息。”在原阳县国土资源局,吴女士没有见到处理该事的两位领导。“宅基地调整了9年,我们却只能在很小的一片地上盖个小房子……”吴女士哽咽着说。

  随后,原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获知此事称,将协调国土资源局解决。“希望尽快把这事解决了,我们一家能不再挤在小房子里住。”吴女士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