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济南市申请经济适用房的条件政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6:04

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家庭应同时具备3个条件。
  具有市内6区城市居民户口(仍保留承包地或者宅基地的除外);家庭收入低于济南市政府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年度家庭低收入标准;无房,或家庭现有住房(指家庭成员按照房改政策所购住房、单位的集资建房、拥有的私有住房、正在承租的公有住房、获得货币拆迁补偿的原住房)面积低于统计部门发布的上年度本市城市居民人均住房面积的60%(含60%)。

  济南市还规定,单身家庭申请经济适用房,除须具备以上3个条件外,年龄在35周岁或以上的方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只能购买1套经济适用住房。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不再参加企业职工集资建房或购买、租住其他政策性住房,不再享受廉租住房保障。

  济南市政府将制订并适时调整年度家庭低收入标准和年度家庭住房困难标准,每年向社会公布1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