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居装修挑选瓷砖颜色有几个注意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47

家居装修挑选瓷砖颜色有几个注意要点?
      很多人们在家居装修过程中对室内地面陶瓷地砖的颜色并不知如何挑选才合适,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业主朋友们学会如何挑选室内陶瓷地砖颜色。家居装修挑选瓷砖颜色有几个注意要点?
1、注意墙面明度
无论是地砖还是木地板,现在的颜色和花色都有很大的挑选余地,但是对于地面的颜色选择,推荐还是要考虑到与墙面和家居的颜色的协调性。通常应该选择明度与墙面(或家具)相同或稍低的地面颜色,从而为家居环境创造出一种踏实、沉稳的感觉。 2、注重地面面积
首先,空间相对较小的室内不适合颜色过深的地面色彩,这是因为深色的地面具有视觉收缩的特点,会令原本就不大的空间显得更加狭小。其次,较大空间的居室在地面色彩的选择上余地就会大很多,我们可以通过深色地面制造沉稳感、也可以通过浅色地面来突出活跃感,但在选择颜色时还是不能忽视上面提到的明度问题,以免造成色彩混乱、破坏装修设计的整体风格。
3、注重地砖用途
不同空间的地砖用途不同,我们在为一个空间的地面选择颜色时也不要忘记将空间的用途考虑在内。如在厨卫空间应该尽量选择不容易藏污纳垢的浅色地面、而在卧室、起居室、衣帽间则应该尽量使用有一定灰度的、具有柔软质感的地面颜色和材料。这样不但可以使空间功能更加明确、也可以提高各个空间在使用时的舒适度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