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使用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正文

中国提高城镇土地使用税 各地尽快调整税额幅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2:45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 (记者 赵建华) 自今年一月一日起,中国将单位面积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原先规定的基础上提高了两倍。同时,外资企业也已被纳入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

  中国财政部、税务总局今日对外称,各地应尽快调整税额幅度及标准,扩大征税范围,使税额幅度能够客观反映本地区经济发展的程度和地价水平。

  官方称,税额幅度原则上应在去年实际执行税额幅度的基础上,提高两倍。多年未调整税额幅度的地区,调整的力度应大一些。毗邻地区在制定调整方案时,要沟通情况;经济发展水平相近的地区,税额幅度不应相差过大。

  官方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情况,合理划分本地区的土地等级,制定每一等级土地的具体适用税额标准。经济发达地区和城市中心区,原则上应按税额幅度的高限确定适用税额标准。经济发达地区如需突破税额幅度上限、进一步提高适用税额标准,须报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

  官方表示,将要严格控制减免税,从严控制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用地和属于政府产业政策限制发展项目用地的减免税。对不符合政府产业政策的项目用地和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以外的房地产开发用地,一律不得减免税。

  此外,还要制定完善减免税审批管理办法,加强对减免税项目的后续管理。对属于越权减免和不符合减免规定的,立即纠正。

  与此同时,还要做好信息的沟通和共享,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利用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及时发现征管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据悉,经过调整后,每平方米的土地使用税,大城市已提高到一点五元至三十元人民币;中等城市提高到一点二元至二十四元;小城市提高到零点九元至十八元;县城、建制镇、工矿区提高到零点六元至十二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