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墙面材料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52

1、灰泥涂料
    特色01◆施工简单:具天然色泽的灰泥涂料,其成分为大理石灰泥、大理石粉、碳水与甲基纤维素,其施工简易,只要涂刷两层就可完全遮蔽墙面,而且透气性佳,遇潮湿会呈碱性,具抗菌、杀菌效果,适用于浴室和地下室。
    特色02◆适合过敏体质:不含挥发物,无臭无味,适合过敏体质者使用。未用完的灰泥可做堆肥原料。缺点是干燥后易裂。
2、甲壳素涂料
    特色01◆净化空气:甲壳素涂料将虾、蟹等的甲壳3n T,混合在特定的乳胶、树脂或水性溶剂中,可与许多气态的有害物质进行化学反应,因此对于逸散至空气中的甲醛、TVOC等有害物质都能主动捕捉并消除,达到净化空气之目的。
    特色02◆永久有效:成为环保新武器。但因容易黄化,不适用于纯白色钢琴烤漆面板或钢刷板。
3、蛋白胶涂料
    特色01◆不易变质:蛋白胶涂料可说是人类史上最古老的涂料种类,虽然配方不尽相同,但都可归为此类。蛋白胶涂料即使不加任何防腐剂也可以保存好几年不变质。
    特色02◆有高度的透气性:能让墙面自行呼吸,且不含无挥发性气体,让居家环境无毒又健康。不过,因蛋白胶涂料特性使然,并不适合用于潮湿的环境中。
4、建藻土
    特色01◆调节湿度:硅藻土为多孔质,能够吸收大量的水分,因此具有调湿机能,还可针对甲醛、乙醛进行吸附与分解,可用于矫正空气品质不良问题、避免致病房子症候群产生,让居家环境更健康。
    特色02◆改善空气品质:该涂料更适用于室内的墙面及天花板,能改善室内空气品质,再加上琏藻土的热传导率低,具有优异的隔热性,可提高冷、暖气的使用效果,创造舒适的空间。不过,硅藻土并不能使用在浴室内,它遇水会还原。
装修疑惑
  问:使用天然材料涂墙面,涂抹后会凹凸不平吗?会不会很容易落灰尘?
  答:天然材料取之自然,一般有调节湿度、吸附味道等功能,施工时多半以抹刀施作,并依施工者功力涂抹出不同的花纹及造型,其实并不容易落灰尘。
  问:有些硅藻土不健康,是真的吗?
  答:硅藻土为天然的矿物。硅藻土为2300万年前存在在海底或湖底的单细胞植物性浮游生物,琏藻的壳演变成畦藻土,被应用在建材上。日本有1200家琏藻土制造商,若真的不健康,日本的制造商应该会有一股倒闭风才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