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瓷砖选购容易存在哪些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6:09

    瓷砖花色品种繁多,形状、规格各异,价格高低不同,但房子的装修又绝对离不开瓷砖,客厅、阳台、厨房、卫生间里随处可见瓷砖,可以说,瓷砖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以其丰富的款式和多彩的花样为居室增添光彩。
    瓷砖在家庭装饰中是常见的装饰材料,在家装主材中所占的比重很大,由于消费者对瓷砖的了解较少,选购时往往会走进误区。
  1.越贵档次越高:很多人在装修时,很关注瓷砖的价格,认为越贵的瓷砖档次越高,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瓷砖的档次是由其质量决定的,砖的质量越高,色泽越人性化,其档次才越高。
  2.瓷砖越厚越好:科学地讲,瓷砖的好坏并不在于厚薄,而在于其本身的质地。而且,房间都有一定的承重量,如果只选择厚瓷砖,无疑会加大装修饰品的重量,给居住带来隐患。
    3.规格越大越好:瓷砖有2 5 X 25、25 X 3 2、30 X 40等多种规格,由于大砖铺起来显得大气,选择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在铺装之后会感觉到别扭,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考虑实际空间大小,所以说,瓷砖的规格并非越大越好。
    4.花片越多越好:对于装修来说,瓷砖中的花片应只是起到装修作用,不宜太多,否则会给人以杂乱之感,也失去了那份装饰之美,所以,使用花片应适量。
    5.没有放射性:一些瓷砖生产厂家为了追求外观效果,为增加产品的白度,往往在原料中加入放射性强的氧化锆,而氧化锆含量超标势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
    选购瓷砖应考虑具体的使用空间。
    厨房需要给人干净、整洁、轻松、愉悦的感觉,需要选购亮光且浅色的瓷砖,因为太深的颜色会显得压抑。如果考虑用亚光来做厨房墙面的话,最好选用表面是平面的,不要选用有凹凸感的,因为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太多的油烟,不方便擦洗。
    卫生间是放松身心的私密空间,不适合选用反光性强的瓷砖,强光线会让人很不舒服。此外,卫生间的潮气较重,而且需要经常打扫、清洁,所以宜选择不易吸水的亚光瓷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