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证纠纷 >> 正文

谨防假房产证抵押骗取钱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6:36

房管部门提醒市民:以《房屋所有权证》作抵押物进行民间借贷时,当事人应先到房地产管理部门查验一下《房屋所有权证》的真伪,并办理抵押登记,谨防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近日,一名典当行工作人员来到区办证中心房管窗口,要求查验其所持的《房屋所有权证》真伪,经过窗口工作人员的验证,其所持的《房屋所有权证》是假证。

经询问得知,去年11月,陈某到该典当行,自称要用手中的房产证作抵押,向典当行借资20万元。为取得信任,陈某主动将《房屋所有权证》交给典当行保管。典当行在未经过验证也未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的情况下便把钱借给了他。如今陈某一直不还钱,典当行才到房管窗口查验证的真伪,得知是假证后,典当行的人后悔不已。

这种假证诈骗案例在我市不止一起,在此房管部门提醒市民:以《房屋所有权证》作抵押物进行民间借贷时,当事人应先到房地产管理部门查验一下《房屋所有权证》的真伪,并办理抵押登记,谨防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