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饰涂料油漆出现流坠有哪些处理措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8:25

装饰涂料油漆出现流坠有哪些处理措施?
    常发生在垂直表面或垂直表面与水平表面相接(棱角)处,流挂处漆膜比其他表面漆膜厚。其出现的地方不易干燥,打磨砂纸时会出现皱皮、起皮的现象,且不易清扫干净,涂装效果不佳。其主要原因:
    ①配制的油漆太稀,附着力差,部分油漆在重力作用下产生流淌现象。
    ②涂刷或喷漆太厚,漆膜过重下坠。
    ③施工环境温度过低,漆膜干得慢。
    ④油漆中含重质颜料过多,部分油漆下垂。
    ⑤物体基层表面不平,漆膜厚薄不均匀,干燥速度不同,漆膜过厚的部位容易流坠。
⑥物体基层表面有油、水等污物与油漆不相容,影响粘结,造成漆膜下垂。

处理措施:
    ①选择质量好的油漆和挥发速度适当的稀释剂,并控制其掺人量。使用的清漆稠度应适宜,不能太稀。
    ②每遍漆膜不能太厚,太厚油漆干得慢。遍数应满足设计或有关规定。
    ③涂刷方法要正确,涂漆时应按工艺程序进行:先竖向、横向、斜向,最后再竖向将油漆理平,使油漆的涂膜厚度均匀一致。每次蘸油量不要过多。
    ④摊油时用力适中。物面的边缘,可用摊油时多余的油在理油时完成。
    ⑤对吃油或难刷的部位应多摊些油。
    ⑥摊油后应后刷挨前刷地将油刷轻轻地将清油上下理顺:理油应顺木纹,垂直面应由上向下理油,水平面应顺光线照射的方向理油。
    ⑦使用的毛刷不能过长或过短,过长时油漆不易刷均。
    ⑧喷涂时,应调整喷枪气压及出量(压力3.5 -4.5kg/m2 ),空压机的空气压力应在(0. 2 -0.4MPa),距离适宜(喷枪距离涂饰面一般在15-20cm左右)。
    ⑨物体表面应处理平整、光洁,清除表面油、水等污物。
    ⑩喷漆时的喷枪移动速度及距离物体的远近要控制均匀,按规定工艺程序进行,先竖向喷,环向喷,再横向喷,使漆膜形成均匀,厚薄一致。温度应适宜,施工环境温度应符合油漆种类的标准要求,如清漆宜在20-27℃,并在3h以内涂刷完成。油漆作业环境一般应不低于10℃。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