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地板裂缝,怎么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0:38

   由于木地板有干自己固有的特性,当环境剧烈变化时,会产生裂缝,那么,该如何处理地板裂缝呢?
地板裂缝
   首先,实木地板在保养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地板的干燥、清洁。通常,地板含水率一般保持8%~13%,这样的地板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问题。
   其次,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地板就可能会裂缝:
   如果铺设时没有做防潮处理会造成实木地板裂缝;用水淋湿木地板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木地板,也会造成地板裂缝;夏季没有注意拉好窗帘,窗前木地板经灼热阳光暴晒后同样会变色开裂;空调温度开得过低,使白天和晚上温差变化过大,引起地板膨胀或收缩过于剧烈而造成变形开裂等。所以,平时木地板保养应避免上述种种情况的发生。
   木地板裂缝如何抢救:
   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个别木地板起翘或脱落,应及时取起地板,铲去旧胶和灰末,涂上新胶,压实;若个别地板漆膜破损或露白,可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然后擦干净,待干后,再对木地板进行局部补色,色干后,再刷涂一道漆,干燥24小时后,用400号水砂纸磨光,然后擦蜡进行抛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