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混凝土拌合物的主要技术性能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6:28

混凝土拌合物的主要技术性能有哪些?
    答:混凝土中各种组成材料按比例配合经搅拌形成的混合物称为混凝土的拌合物,又称新拌混凝土。混凝土拌合物易于各工序的施工操作(搅拌、运输、浇筑、振捣、成型等),并获得质量稳定、整体均匀、成型密实的混凝土性能,称为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和易性是满足施工工艺要求的综合性质,包括流动性、黏聚性和保水性。
    流动性是指混凝土拌合物在自重或机械振动时能够产生流动的性质。流动性的大小反映了混凝土拌合物的稀稠程度,流动性良好的拌合物,易于浇筑、振捣和成型。
    黏聚性是指混凝土组成材料间具有一定的凝聚力,在施工过程中混凝土能够保持整体均匀的性能。黏聚性反映了混凝土拌合物的均匀性,黏聚性良好的拌合物易于施工操作,不会产生分层
和离析的现象。黏聚性差时,会造成混凝土质地不均匀,振捣后易出现蜂窝、空洞等现象。
    保水性是指混凝土拌合物在施工过程中具有一定的保持内部水分而抵抗泌水的能力。保水性反映了混凝土拌合物的稳定性。保水性差的混凝土拌合物在混凝土内形成通水通道,影响混凝土的密实性,并降低混凝土的强度和耐久性。
    流动性是反映和易性的主要指标,流动性常用坍落度法测定,坍落度数值越大,表明混凝土拌合物流动性大,根据坍落度值的大小,可以将混凝土分为四级:大流动性混凝土(坍落度大于160mm)、流动性混凝土(坍落度100~150mm)、塑性混凝土(坍落度l0~90mm)和干硬性混凝土(坍落度小于10mm)。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