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地产司法解释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庐江县城关供销社诉庐江县佛教协会房产纠纷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0:19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民他字(1991)第6号《关于庐江县城关供销社诉庐江县佛教协会房产纠纷一案的请示》收悉。
  经研究并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后认为:金刚寺是省级重点保护文物“冶父山寺”的附属院,本世纪二十年代初,又由冶父山实际寺的海林等和尚募捐重修,并时有佛事活动。以后,虽被有关部门长期占用,但该寺房屋产权并未合法转移。为保护历史文物和双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根据《民法通则》第七十七条“社会团体包括宗教团体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的规定,我们同意你院审判委员会的倾向性的意见,即:争议的金刚寺二幢大殿及6间厢房产权应返还庐江县佛教协会。庐江县城关区公所在金刚寺院内建造并卖于庐江县供销社的商场楼可判归庐江县供销社所有。

云翼房产网